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恩智浦确立LED驱动器的新标杆

恩智浦确立LED驱动器的新标杆

2009/11/11 9:26:10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今天宣布其市电LED驱动器解决方案产品系列取得三项重大进展:SSL2101 LED驱动器IC成功完成加速寿命测试,让市场确信LED产品使用寿命可以达到更长;推出用于SSL LED灯具和模块的新产品SSL2102,该产品同样集成市电调光功能;发布用于SSL应用的在线设计工具,极大方便了客户工程师采用恩智浦的四款产品设计LED照明产品,提高设计研发进度。

 

恩智浦半导体照明产品市场与业务开发总监Jacques le Berre表示:“LED照明的能效有望达到白炽灯的10倍,据制造商的报告,LED灯具寿命可超过5万小时。关键电子元器件,尤其是LED驱动器IC的可靠性对于LED照明产品的总体可靠性至关重要。我们正在进行的加速寿命测试,已超过了7,000小时,随着测试的进行这一结果还会更加乐观。就目前这一结果,已经确立了行业的新标杆,并证明恩智浦基于市电的LED驱动器IC已具备支持超长寿命照明灯具的能力。此外,我们最新推出的SSL2102产品和在线设计工具,能帮助创新型照明公司加快产品开发步伐并加速LED灯具在普通照明市场的普及。”

 

LED驱动器IC的寿命测试

 

恩智浦正在进行一项业内运行时间最长的LED驱动器IC加速寿命测试,测试自2008年12月开始,以零故障运行。截至目前,该测试运行时间已达7,000小时并仍在继续进行,证明恩智浦基于市电的LED驱动器IC完全满足LED产品的长寿命要求。半导体行业的传统寿命测试程序通常以1,000小时测试时间为基准,恩智浦的测试远远超出了这一标准。

 

恩智浦正在进行的加速寿命测试主要针对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业界首款集成可调光市电LED驱动器IC产品SSL2101。恩智浦从标准生产的产品中随机抽取一批SSL2101 IC驱动器在高应力条件下进行测试,全部测试样品在150°C的IC结点温度下运行超过7,000小时之后仍保持了完整的功能性。恩智浦采取多项测试与不同设置来检测在若干使用情况下的所有可能失效模式,其中包括持续开启、开/关切换循环以及各种使用组合。根据寿命加速模型,SSL2101在真实照明应用中的推断寿命估计如下:

•105°C条件下,寿命超过6万小时

•115°C条件下,寿命超过3.5万小时

•125°C条件下,寿命超过2万小时

•150°C条件下,寿命超过7,000小时

 

作为恩智浦专门评估其最新LED驱动器IC实际寿命项目的组成部分,该测试采用持续运行可靠性方法,会一直进行到产品寿命自然终结。

 

最新LED集成市电调光驱动器IC支持25W最大功率

SSL2102是恩智浦照明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其深度调光能力可低至全光照强度的1%,并兼容多种调光器。这款尺寸小巧、高度集成、高能效的LED驱动器IC是紧凑型LED照明的新突破,是小型外壳密封LED照明灯具应用的理想选择。

 

SSL2102适用于高能效和高功率因数LED照明灯具应用,其中包括:8W到15W的紧凑型应用;15W到25W的LED模块,应用于诸如LED聚光灯和筒灯;以及最大功率达25W的商场专柜展示用LED灯串。

 

SSL2102的主要特点包括:

 

•通过内置对数调光曲线实现视觉自然调光

•支持市场上大部分调光器(例如可控硅型、晶体管型)

•集成度高,所需的外部元件很少

•支持隔离和非隔离架构的开关电源设计

•拥有增强散热功能的SO20宽体封装

•最佳能效谷底开关检测

•内置解磁检测

•内置过热保护功能(OTP)

•支持从整流市电电压启动

 

作为一款集成调光控制器及开关电源模块的LED驱动器IC,SSL2102与SSL2101功能相同,但支持功率更高,使设计客户能够将一种设计应用于功率额定范围更广的多种不同最终产品。

 

SSL应用在线设计工具

 

恩智浦最新发布的SSL应用在线设计工具能让工程师轻松方便地测评恩智浦产品的LED驱动器IC,恩智浦的这一系列有四款产品, 这四款产品分别是用于可调光产品的新款SSL2102和SSL2101,以及用于不可调光产品的SSL1522和SSL1523。

 

该工具使工程师能够迅速选择所需的IC,并测试验证在2W到25W功率范围内的产品设计。可以创建两种不同的应用类型:隔离方案和非隔离方案。该工具还可以帮助完成设计原理图、元器件和变压器参数,计算设计效率,并提供能效损失报告。其应用范围涵盖SSL紧凑型灯具、LED电源模块、LED灯串、LED镇流器、轮廓照明、槽形发光字照明及其他LED照明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