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个太阳能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国内首个太阳能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2009/11/12 9:10:32

当许多人还在为购买电动汽车,如何解决充电难题而犯愁时,深圳首个太阳能充电站已在龙岗建成并投入使用。

 

充电站内18个充电桩整齐排列着,可以同时为18辆车提供动力保障。


据介绍,车库设有蓄电系统及环保充电系统,既可以提供车库照明,还可满足车库内1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保证了太阳能电能的充分利用和电动汽车动力电源来源。顶棚既是发电系统,又能遮风挡雨,为建筑主体结构的一部分。是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的典范,更是科技生态与人和谐共生的先进理念,真正体现实用与美观,太阳能发电与建筑美的完美结合,为用户提供一个节能、经济、智能、高效、便捷的停车空间,营造出健康、舒适、环保、生态、安全的生活环境。

电动汽车的充电不可能在瞬间内完成,但时间也不会太久。记者了解到,因有蓄电功能,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只需半小时。充满电后,一辆汽车可跑100公里左右。使用电动车所需的电费仅相当于燃油汽车的1/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