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五轴联动激光加工机床的研制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五轴联动激光加工机床的研制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2009/11/13 9:11:06
南京四开电子企业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联手于近日成功研制五轴联动激光加工机床,打破国外技术封锁,解决了高精度雷达制造中的核心技术问题。该机床曾亮相近日于上海举行的2009中国工业博览会。

据悉,该机床已被中电集团第十二所订购,专门加工航空航天急需的高精雷达微型工件。此外,机床还能加工精度要求极高的心脏支架等医疗器械。

据介绍,国内没有此类加工设备,而之前苦于国外技术封锁,在高精度雷达的研制中,球面栅网的加工成为制约雷达精度的瓶颈——这种栅网由金属钼加工而成,直径仅12毫米,栅网里72个梯形小格,小格间相连的部分只有0.12毫米,其对加工设备的精度有着极高的要求。

此次研制成功的五轴联动激光加工机床体积较小,和收银机相差无几。其加工精度达到μ级,相当于头发丝的1/70。机床采用五轴联动数控技术和光纤激光加工技术。与传统二氧化碳激光器相比,机床采用的光纤激光器通过光纤将激光直接传输,从而使光束质量更加稳定。光纤激光的能量转换效率可达30%,远高于二氧化碳激光器,从而有效降低单件加工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