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首届“顶嵌杯”全国嵌入式系统C语言编程大赛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首届“顶嵌杯”全国嵌入式系统C语言编程大赛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2009/11/18 9:08:52
随着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深入,嵌入式系统技术和应用将会有更大发展,嵌入式系统人才的需求也将会更大。对于嵌入式系统的研发来说最为基础的技术无疑是软件编程。C语言是嵌入式系统软件编程采用的最多的计算机语言之一。为了普及和推广C语语言,培养和选拔C语言编程人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和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联合主办首届“顶嵌杯”全国嵌入式系统C语言编程大赛。

 

本届大赛由北京顶嵌开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国内专业媒体,共同提倡学习和使用嵌入式系统软件编程的技术基础——C语言。大赛通过参赛者自愿报名、申请相关题目、按时提交答题、专家和阅卷系统结合阅卷、向社会公布大赛结果方式来进行。本次大赛由业内专家统一命题、评审,经评审选出的优胜者将获得丰厚奖品与相应荣誉证书,对于获奖的作品和名单完全公开。本届大赛从始至终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士积极报名参赛的同时,欢迎业内和社会监督。大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业内人士和专家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于11月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业内知名专家、企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媒体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会议。本次启动仪式以技术专题讲座为主,以便让所有的听众真正受益。

 

大赛的启动仪式,首先由主持人致欢迎词并介绍到场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秘书长郭淳学发表讲话后开始技术专题讲座:

 

第一讲由何立民教授主题演讲嵌入式系统的发展与学科建设,何教授主要从嵌入式系统由来与发展、嵌入式系统的学科建设和嵌入式系统的山寨化革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让到场的每位技术人员更加了解了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历程。(何立民: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单片机学会常务理事、《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社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第二讲由陈绪博士主题演讲开源软件照亮技术开发的未来之路,陈博士主要跟大家分享了开源软件的重要性、Moblin操作系统、Intel的开放生态链,让在座的听众明白了Intel不仅是一家芯片公司,也是一家很有实力的软件公司。(陈绪:博士,英特尔中国Linux和开源战略经理,Linux宝库社区主要创始人之一,国内知名Linux技术专家。)

 

第三讲由李亚锋主题演讲嵌入式系统开发中的C语言应用,李经理主要分享了嵌入式系统中C语言的具体应用以及常用知识点举例说明,此外还专门讲述了本次大赛的评判规则与参赛细节。(李亚锋:北京顶嵌开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RM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实例开发》与《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从入门到精通》书作者。)

 

技术专题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技术专题的问答,到会代表们涌跃向专家提出问题,专家们一一给以回答。

 

据顶嵌公司总经理李亚锋透露,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为了选拔高端人才,为企业提供便利的人才库,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C语言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的重要性。李亚锋还透露,通过本次大赛顶嵌希望能找到更优秀的技术人员加入顶嵌,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参加本次大赛是完全免费,并且不需要购买任何硬件设备,这对所有想参赛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放平台,估计全国会有上万人参加本次比赛,数以万计的人会关注本次大赛的进展情况。

 

首届“顶嵌杯”全国嵌入式系统C语言编程大赛开幕仪式圆满结束,这标志着本次大赛正式开始接受报名,期待更多的人参与本次比赛并发挥出最好成绩。最后,预祝首届“顶嵌杯”全国嵌入式系统C语言编程大赛圆满顺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