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奥巴马访华A股市场新能源发展将有较大调整

奥巴马访华A股市场新能源发展将有较大调整

2009/11/18 9:02:06

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末的访华,新能源概念个股也再度成为了股市的宠儿,成为昨日股指午后逆转的主要功臣。新能源的发展将对A股市场又具有怎样的意义呢?

 

产业前景广阔

 

就拿风电来看,其作为新能源的优势不言而喻,环保、可再生、安全、能源永不枯竭,更为重要的是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发展,其运行成本将大大降低,使其成为最具商业潜力、最具活力的可再生能源之一。2008年全球风机新增装机达到2705.6万千瓦,增速同比超过35%,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2079.1万千瓦,增速同比约30%。预计到2010年全球的风电总装机将达到19000万千瓦,在全球扶持风电的政策引导下,到2020年前后,全球风电总装机将达到150000万千瓦。

 

目前,我国电力装机总容量已达8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总量1.72亿千瓦,投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910万千瓦,已核准建设核电规模254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连续3年实现翻倍,2008年装机总量达到121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池年产量200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总装机315万千瓦,年产沼气140万亿立方米、生物液体燃料165万吨。

 

我国近年来风电的迅速发展使得原有的发展规划已经远远落后于实际发展。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振兴规划中,各项能源的发展目标都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调整”。如先前的风能规划是到2020年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而按照目前的新能源规划来看,到2020年有望达到1亿到1.5亿千瓦。

 

而发展目标的调整也将直接造成总投资额的调整。根据能源局提供的数据,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总投资约为9000亿元;太阳能发电新增173万千瓦,总投资约1300亿元;太阳能热水器新增2亿平方米,总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