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干法纺丝工业化成套技术通过鉴定

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干法纺丝工业化成套技术通过鉴定

2009/11/19 9:17:58
    被列为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由仪化公司、南化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发的300吨/年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干法纺丝工业化成套技术11月14日上午通过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组织的技术鉴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称赞仪化产业结构调整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他要求参与项目开发各方继续优化工艺,积极开展扩大产能技术攻关,早日启动千吨级项目建设。

    鉴定会在仪化举行。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化工事业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军需部研究所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参加高纤项目联合攻关的三家单位有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了鉴定会。

     2007年6月,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组织专题协调会,决定由仪化股份公司作为组长单位,会同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南化集团研究院共同进行300吨/年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干法纺丝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工作。2008年12月28日,该项目在仪化打通全流程,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并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装置运行稳定,产品质量接近国外先进水平,成本不断降低,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前期的市场开拓,打开了市场销售局面,逐步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2009年9月通过72小时性能考核验收。该项技术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干法生产工艺空白,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项目鉴定委员会对300吨/年高性能聚乙烯纤维项目稳定的生产现场和产品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项目技术开发的各方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该项目采用自主技术建成的生产装置工艺流程先进、设备结构和选型合理、控制方法可靠,符合安全、卫生、环保要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先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装置已实现长周期平稳运行,产品质量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目前整个攻关团队共申请中国专利13项(发明专利11项),授权7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