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贵州电力系统积极做好低温天气下电力应急防范应对工作

贵州电力系统积极做好低温天气下电力应急防范应对工作

2009/11/23 9:16:51
近期,北方普降大雪,贵州气温大幅下降。为做好低温天气下的电力应急防范工作,贵阳电监办提前部署,各电力企业周密安排,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

   11月13日,贵阳电监办在收到国家电监会《关于做好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首先拟发了《转发国家电监会关于做好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的紧急通知》,并结合近期贵州气温多变的实际,要求各电力企业一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天气信息,做到灾害天气早知道,应急工作早准备,早部署;二要对2008年抗冰保电工作进行再总结,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大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保证应急体系的正常运转;三要做好发电厂电煤准备工作;四要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出现安全事故和应急事件及时向贵阳电监办报送信息,确保强降雪等灾害天气下的电力可靠供应。

   贵州电网和发电企业周密安排,提前部署。贵州电网公司提前全面进入防冰预警期,按照防冰管理办法规定,六盘水、毕节地区供电局11月1日已进入防冰警戒期。同时,为应对11月14日以来贵州大部地区温度骤降,地势较高处有冻雨的实际问题,电网公司防冰工作小组决定将其余7个地区进入防冰预警期的时间由12月1日提前到11月16日,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生产单位做好各项防冰工作。具体工作方面,一是完成了贵州电网公司融冰装置的预试工作;二是提前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工作,包括人员动员、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抢修塔、封路段的特别通行证、树木的砍伐许可、劳动保护品、防滑防冻物资和药品等;三是开展输电线路重点区域人工覆冰观测工作,共计涉及110千伏及以上线路678条;四是线路加固和消缺工作,共完成108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加固工作;五是为提高输电线路运维人员技术水平,组织防冰规范培训,对防冰各项管理规定、技术措施、覆冰观测技术等进行了培训。

   各发电企业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电煤储备工作,同时强化应急管理,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大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当前,贵州电力运行平稳,低温天气未对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带来大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