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甘肃电力公司首个750千伏变电站投运

甘肃电力公司首个75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09/11/23 9:16:59
11月13日下午6点,750千伏白银变电站顺利通过了24小时试运行。这是甘肃省电力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管理的第一座变电站。这座变电站的投运,拉开了甘肃电网由330千伏全面向750千伏升级的序幕。

  2005年9月,国内第一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投产,甘肃公司曾经参与建设了这条官亭至兰州的750千伏线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十一五”期间,甘肃电网建设总投资约400亿元,是“十五”期间电网投资的4倍,达到甘肃电网建设的历史高峰。到“十一五”末,将建成一条纵贯甘肃境内、连接陕西、宁夏、青海、新疆的750千伏线路。750千伏白银变电站就是这条线路上的一个关键点。

  750千伏白银变电站是甘肃公司建设管理的第一个750千伏工程——750千伏武胜—白银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变电站2007年11月11日正式开工,经过各参建单位两年的艰苦努力,于2009年11月12日完成最后的系统调试。

  750千伏白银变电站的投运,将实现景泰电厂、宁夏黄河变电站以及兰州东变电站的互联,并通过正在加紧建设的750千伏武白线、750千伏武胜变电站以及750千伏西武线与青海西宁变电站连接,满足拉西瓦水电站的送出及黄河上游后续水电站送出的要求,简化甘青间的网架结构,增强陕甘青宁电网联络。

  750千伏白银变电站占地面积227亩,本期安装一台150万千伏安主变,建设750千伏出线4回,330千伏出线10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