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电能质量监测系统通过验收

上海电能质量监测系统通过验收

2009/11/24 9:33:08
11月16日,上海市电力公司技术与发展中心承担的重大科技项目“上海电网电能质量监测管理系统研究与建设”,顺利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结项验收。专家委员会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院士周孝信为首,由中电联、中国电科院及部分网省公司的专家共同组成。

  专家们参观了上海电网供电质量监测中心,通过监控室大屏幕,认真观看了这个系统的可视化监控、分析、统计等操作演示,了解了系统功能、特点及日常运行状况。随后,专家们听取、审查了该项目的工作和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及技术查新报告。

  专家委员会经认真讨论,认为该系统具有监测电压等级“全覆盖”的特点,监测规模大、指标全。该系统充分整合电网已有资源,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开发了主站管理软件和可视化软件,为电网运行监控、数据分析与展示提供了先进平台;建立了以电能质量监测管理系统为基础的电能质量实验室,为电能质量的监测、评估和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系统具有实用性、创新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建设我国各级电网电能质量监测管理系统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