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发那科强大数控系统基础支撑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

发那科强大数控系统基础支撑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

2009/11/24 9:25:23

著名的机器人技术供应商日本发那科(FANUC)上海公司在第1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重点展示了其工业用智能机器人产品M-liA。据介绍,该款机器人拥有超轻量、紧凑六轴结构的特点,并设计有平行连杆机构,应用于小型物品的搬运、高速抓取和装配,并配有复杂装配作业的三轴手腕,非常灵活。

该公司销售经理刘大伟向雅式中国机械与金属专网记者介绍说,由于FANUC一直以强大的数控系统研发而著名,这为机器人技术的开发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发那科智能机器人由先进的内置型机电一体化技术、光学视觉系统和力学传感器作支撑,可以进行精密的光学控制和数据测量,智能化设计思路在机器人行业中独树一帜。

刘经理强调,由于推出的机器人的智能化和小型化特点,发那科智能机器人在流水线上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隔离,即可实现机器和人的共线生产作业,加上机器人的工作质量甚至高于人工,而某些机器人产品的价格不会超过该工种工人一年的工资水平,甚至为其60%,为节省生产成本创造了很大的机会。

"国人对机器人的应用仍有一定误区,认为工业机器人是用来解决特殊作业难题,而且还非常忽视应用机器人的企业自身基础条件。其实,工业机器人并非高深,只是用来替代对人类来说非常机械的生产操作;但安装机器人产品需要企业具有很高的自动化配置和机电一体化水平,方能满足机器人生产要求。" 刘经理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