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新能源公司深入推行风电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大唐新能源公司深入推行风电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2009/11/25 9:21:33
为规范风电场管理,适应公司建设一流新能源企业发展战略的管理需要,200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公司在所属各风电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风电安全生产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一是细化“两票三制”管理,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在“两票三制”方面,该公司细化了“两票”管理规定,制订了“两票”管理标准、执行流程及审批、编制、入库等有关制度。同时,在设备巡回检查工作中,该公司制订了设备巡回检查制度和设备巡视管理标准,采取变电所巡检记录卡、35千伏(33千伏)集电线路、光缆、变台设备巡检记录卡、风机巡检记录卡等卡片管理;在交接班工作中制订了风电场交接班管理制度和风电场交接班管理标准;在设备定期试验、切换方面制订了定期试验、切换制度及设备定期切换操作流程;在缺陷管理方面制订了设备缺陷管理制度、设备缺陷管理标准、缺陷验收管理标准、缺陷管理流程。此外,该公司还建立了“班前会、班后会”管理标准,根据风电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通讯条件,制订了安全生产汇报制度和表报记录报送管理办法,增添了运行日历、运行月历、运行年历等工作内容。

  二是落实星级考评管理体系,加强运行人员队伍建设。该公司细化完善了星级考评管理体系、班组建设规范等18项管理标准并认真落实,坚持做到“事有程序走、物有标准管、人有制度评”,力争把运行队伍建设成为一支“严、细、实”的团队。除此之外,该公司在运行人员培训工作中制订了运行人员培训管理体系,细化培训计划和各岗位培训标准,对标、对表进行落实,并在各风电场中深入开展“厂绩竞赛”活动以实现“横向对比、纵向提升”的目标。

  三是积极推行定置管理,实现“点、线、面”管理目标。该公司制订相关制度和考评办法,在各风电场中形成了闭环的、持续改进的、逐步提高的定置管理思路。该公司要求,现场的物品要有固定地“点”放置,两个及以上物品要摆放成“线”,“面”上的物品要“定置管理”。同时,该公司制订了技术档案管理标准和技术档案室管理标准,使现场的技术资料和表报记录管理工作实现了“点、线、面”的管理目标。

  四是推行生产管理系统软件,实现生产流程数据化、信息化管理。该公司在各风电场积极推行先进的生产管理系统软件,以实现工作票流程、操作票流程、维修流程、缺陷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实现生产运行数据实时采集以及风电场与公司的信息传输,为及时进行科学决策,提升生产管理的现代化、专业化水平提供良好的支撑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