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力科公司成功举办USB3.0暨SATA3.0端到端测试技术研讨会

力科公司成功举办USB3.0暨SATA3.0端到端测试技术研讨会

2009/11/26 9:15:36
日前,由美国力科公司在上海、深圳两地举办的USB3.0暨SATA3.0端到端测试技术研讨会热闹非凡,特别是USB3.0测试技术受到热烈关注。由三位来自美国的技术专家向深圳地区来自不同公司的230多位工程师介绍了USB3.0和SATA 3.0的技术进展并展示了力科的最新测试方案。

 

据悉,在9月底的Intel IDF大会上力科向与会者展出了迄今为止业内最完整也是唯一的USB3.0端到端的测试方案。而本次在深圳的研讨会则是首次向国内用户演示这一方案。

 

“由于SuperSpeed USB与之前的USB2.0相比速率提升了10倍以上,因此对于芯片和系统厂商来说设计中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确保产品的信号完整性”,力科的产品经理David介绍说。作为USB-IF组织负责起草USB3.0一致性测试规范的小组成员之一,他进一步补充道:“在刚刚发布的Superspeed USB PHY Compliance Test规范的0.9版本中已经将接收端的抖动容限测试作为标准的一致性测试的一部分,这一点明显区别于早先的USB2.0一致性测试。在Superspeed USB中,接收端的测试已经不再是可有可无的。”

 

针对USB3.0接收端的测试,力科的专家演示了一种全新的误码测试仪——PeRT3(Protocol-enabled Receiver and Transmitter Tolerance Tester)。据介绍,这是力科2009年年初发布的一种基于协议的接收机和发射机容限测试仪,整合了码型发生器、误码率测试等多种功能。作为信号源它可以提供USB3.0接收端一致性测试要求的CP0-CP8的码型,并且支持自定义码型。当前支持的最大速率为6Gbps,满足USB3.0/PCIE2.0/SATA-6G/SAS-6G的测试,未来将推出12.5G的PERT,完全可以满足下一代高速串行总线接收端的抖动容限测试要求。

 

“这是行业内最简单也是唯一能够全面满足Superspeed USB端到端测试的解决方案。对于Tx-Rx测试,我们只需要两台仪器就够了。”来自加洲的Roy一边演示一边向在场的听众介绍:“QualiPHY USB3软件可以自动控制所有仪器。当示波器完成发送端测试后,QualiPHY可以控制PeRT3自动校准并设置DUT进入Loopback模式。基于协议的误码率测试使得PeRT3可以提供Internal BER和External BER两种Loopback模式,而其他厂商J-BERT或AWG的方案只能支持其中的一种,这就是为什么其他厂商的测试方案需要三台或者更多的测试仪器。”

 

“规范中定义了Superspeed USB的Reference Channel和Cable,力科示波器的Eye DoctorII软件可以对其进行仿真,而Superspeed USB使用的CTLE均衡器同样可以用这个软件仿真。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自动进行的。”David进一步强调。

 

在谈到USB3.0的下一步推广和对中国用户的支持时,力科中国区的汪进进介绍说:“我们相信USB3.0一定会和之前的USB2.0一样成为未来高速数据传输领域最重要的应用。USB-IF已经于9月份启动了USB3.0的兼容认证计划,在现阶段,全球所有厂商提交的产品都将交由Intel PIL(平台互操作性实验室)进行测试。这个实验室使用了全部的力科USB3.0测试方案。预计在2010年4月正式发布的USB3.0一致性测试规范,测试认证工作将扩展到USB-IF设在各地的工作站或独立的测试机构进行。我们在深圳设有开放实验室,珠三角地区有测试需求的客户都可以联系我们的销售人员进行免费的测试。随后我们将为北京和上海地区的开放实验室提供同样的设备用于USB3.0的一致性测试。”

 

除了USB3.0接收端和发射端的一致性测试,同样来自加洲的技术专家Annie介绍了USB3.0的协议测试。此前,力科一直牢牢占据着USB2.0协议测试的领先地位。有理由相信,凭借着新发布的PeRT3产品,力科将在USB3.0的一致性测试领域保持这一领先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