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西矿山环境治理见成效

江西矿山环境治理见成效

2009/11/26 9:11:45
近年来,江西省克服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问题多、基础差、阻力大、人员少等诸多困难,积极引导矿山企业主动投入,进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截至去年底,全省已闭坑的2958个矿山中,已全部完成恢复治理的559个,正在实施恢复治理的1646个;生产和在建的6711个矿山中,大部分中型以上矿山实现了边开采边恢复治理。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是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的关键环节,是矿业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江西绿色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江西省积极争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国家补助资金,对闭坑矿山及国有老矿山进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累计开展了47项地质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德兴铜矿大坞河综合整治工程、七二一矿尾矿库治理等一批项目已经竣工,并且通过了验收,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