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巴陵石化SIS国内市场占有率逾八成

巴陵石化SIS国内市场占有率逾八成

2009/11/27 9:18:08
            11月25日,国内独家生产热塑性弹性体SIS企业、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负责人透露:该部今年前10个月SIS产量1.56万吨,产销率100%,销量同比增加45个百分点,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提高至85%以上,出口增幅达38.4%,产品的创效贡献率稳定。

SIS是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三嵌段共聚物,为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又称锂系聚合物)的一种,性能与热塑性弹性体SBS相近,用于生产绿色环保的热熔胶、热熔压敏胶和交联压敏胶等。巴陵石化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锂系聚合物生产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IS生产技术,能生产星型结构和线型结构的不同牌号产品,年产能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实体经济大幅减产、停产,SIS产品市场价格一度走低,境外的SIS对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的SIS产品市场带来严重冲击,产品出口异常艰难。

该事业部注重从源头加强与原材料供应商的战略联盟,深入调研分析国内外锂系聚合物市场的需求走势,及时把握SIS市场动态,抓住热熔胶尤其是标签等民用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且国外需求层次下降拉动国内需求的市场机遇,准确把握市场需求量,主动压缩常规品种产量,增产国内独家生产的SIS。前10个月,该事业部SIS同比上年增产近6000吨,全年预计产量1.8万吨,较去年增产7000吨。

在自销巴陵牌SIS产品中,合成橡胶事业部采取“推动直销,规范经销,媲美进口”的销售策略,调整销售节奏,整顿区域经销,淘汰了部分投机性中小经销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境外产品竞争,有效把握了国内SIS市场,实现了销量、销价齐升。

与此同时,该事业部抓住SIS类产品出口退税调高的政策机遇,紧盯外盘市场变化,积极与外贸出口单位加强沟通,深入分析市场,及时调整出口策略,采取“贴身战术”开发挤占了东欧的一块市场,夯实并扩大了西欧市场份额,顺价推市,以出口带动做大总量。至10月底,巴陵牌SIS今年累计出口4600多吨,同比增加1200多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