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通用汽车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控制系统采用The MathWorks的设计工具

通用汽车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控制系统采用The MathWorks的设计工具

2009/11/30 9:04:42
The MathWorks近日宣布,通用汽车公司 (GM) 已使用 The MathWorks 的基于模型的设计 (Model-Based Design) 工具开发出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控制系统。GM 利用科学计算和建模仿真的软件工具(包括 MATLAB 和 Simulink),在 9 个月内设计出了动力总成原型,这比预期开发时间短了 24 个月。这种复杂的控制系统目前已投入生产并用于 GMC Sierra Hybrid、GMC Yukon Hybrid、Chevy Tahoe Hybrid、Chevy Silverado Hybrid 和 Cadillac Escalade Hybrid 等多款汽车。

 

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是 GM 的多样性混合动力项目的一部分,它的设计采用了多种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技术,以满足各种驾驶方式和需求。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的设计宗旨是创造在城市和高速公路行驶时最优化的燃油效率,这种系统将传统发动机与集成到自动变速系统的两个 60 千瓦的电机相结合,另外还引入了电池和电力电子等新部件。

 

GM 借助科学计算和建模仿真的工具,采用基于模型的设计 (Model-Based Design),让具有各种不同工程背景的工程师们可以更好地协作。通过使用 MATLAB 和 Simulink,GM 的工程师们现在可以在单一环境中工作,对双模式混合动力总成的性能进行数学建模,设计软件并验证其功能,然后对整个系统模型进行仿真以准确预测并优化性能。这使得全球开发团队可以对需求和设计变更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在设计流程的早期解决出现的问题,从而节省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GM 负责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总成的执行董事 Larry Nitz 说:“我们公司的理念是通过不断地改进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的方式,发展可持续交通体系。基于模型的设计 (Model-Based Design) 可以让我们实现动力总成的可视化,这使设计变得更智能和精确,并且可以更快速地集成到我们的汽车上。动力总成是我们混合动力发展蓝图的关键组成部分。”GM 堪称控制系统集成方面的行业领袖,拥有数百名员工专门致力于动力总成控制系统的开发。

 

The MathWorks 汽车工程资深经理 Steve Toeppe 说:“GM 一直走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前沿,向消费者推出了多款低油耗的最新汽车,同时努力确保其汽车和制造工厂不会对环境造成有害影响。非常高兴的看到 GM 正在采用基于模型的设计 (Model-Based Design) 开发出新一代的混合动力技术产品,从而使公司可以不断地改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