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发改委主任:应加快推进湛江千万吨钢铁项目

广东发改委主任:应加快推进湛江千万吨钢铁项目

2009/12/2 9:01:39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宝钢的湛江千万吨钢铁项目被列为抑制产能过剩的调控对象一事,27日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力挺湛江,她指出,在湛江布局钢铁产业是合理的,符合国家振兴钢铁产业规划,该项目应按流程加快推进。
 
据李妙娟介绍,目前在钢铁产能总量里,30%是先进产能,30%是一般的产能,另有40%是落后产能,而所谓的过剩,是可以通过提升产能或“上大压小”淘汰落后产能解决的。
 
为了推动湛江钢铁项目的顺利进行,广东正在积极淘汰落后的钢铁产能。据了解,前三季度,广东省发改委已牵头推动关停淘汰钢铁产能240万吨,而“十一五规划”到目前为止,关停淘汰钢铁产能达990万吨。
 
“广东对湛江钢铁做过认真评估,我们将淘汰1200万吨落后产能,再上马千万吨的炼产,其总量并没有增加。”同时,李妙娟指出,广东通过宝钢来重组广东的韶钢、广钢,也符合国家的产业重组政策。(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新闻:
 
广东省发改委:前三季关停淘汰钢铁产能240万吨
 
今年是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的开局之年,广东省发改委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今天(27日)下午,省发改委就贯彻落实《纲要》推进的各项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
 
优先发展服务业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同价
 
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透露,在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中,省发改委在服务业重点发展指导目录上正在牵头研究,另外在省里准备设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主要考虑在大中城市推进。在服务业谋划方面也在考虑一些重点领域,比如现代物流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软件业等等。目前,各部门正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如省物价局制定了全省按价区实现商业用电与普通工业用电同价的具体实施方案、质监局开展了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武广专线建成后到北京只需8小时
 
武广专线作为广东省第一条高速铁路,建好之后跟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将形成怎样的格局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李妙娟表示,武广专线在韶关、清远、广州沿途都有站线,最大的站线就是新客站,建成后将是广东省的一个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年内可简易建成,在明年的春运中将会发挥较大作用。据悉,武广专线建成以后到武汉3小时,到北京8小时。
 
李妙娟介绍,国家发改委最近正式批准了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修编规划,整个珠三角轨道交通23条,网线全长1890公里,其中到2012年就要建成580公里,基本上要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联通区域内珠三角9个市地级市以上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
 
重环保关停淘汰钢铁产能240万吨
 
在抓好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方面的工作,前三季度省发改委牵头推动关停淘汰钢铁产能240万吨,关停小火电机组1080万千瓦,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广东省“十一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目前,广东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进展,预计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51%,比预期目标多下降了0.81个百分点;预计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4.67%和3.17%,比预期目标均多下降0.17个百分点。
 
李妙娟表示,今年发改委贯彻实施《纲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开局良好,按照《纲要》对珠三角未来的的定位和发展目标要求,未来的任务任重而道远,省发改委将继续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