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轨道交通市场再现井喷,自动化能分几杯羹?

轨道交通市场再现井喷,自动化能分几杯羹?

2009/12/10 15:14:23

        中国已成为全球轨道交通的最大市场。近期,国务院又批复了22个城市的地铁建设规划,总投资达8820亿元。至2016年我国将新建轨道交通线路89条,总建设里程为2500公里。


        如果我们还记得1998年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投资高速公路,由此拉开的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黄金期,以及在此期间自动化市场取得的高增长。那么,这次大规模地铁建设投资对自动化而言,无疑又是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轨道交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由此直接产生的隧道监控系统、信号控制、车辆自动化配套、站控设备、电力监控系统、给排水监控、养护机械配套,以及带动的冶金、建材、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对自动化行业将会产生多少贡献不可估量。PLC控制器、专用控制器、变频器、网络、IPC、SCADA、传感器等相关自动化产品将在高速铁路系统中大量应用。


        但铁路系统仍旧是一个高度封闭的市场,对于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来说,他们提供的只是包括信号系统、监控系统、车辆、站控等几大系统中的元器件,只有通过和行业系统集成商或者OEM合作,提供先进而完整的解决方案,才有机会真正进入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