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OEM市场大部分自动化产品的整体价格呈现下降

2008年OEM市场大部分自动化产品的整体价格呈现下降

2009/12/22 16:51:00
 

由于中国具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庞大的市场需求和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为全球市场提供各种商品。这种加工生产能力的提高时中国对各类机械设备的需求保持了高速增长。中国的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电梯、起重机械的产量都是世界首位。

随着国外机械制造厂商本地化生产的增加和国内厂商技术的进步,中国机械装备的自动化水平迅速提高,2008年中国工控网所定义的自动化产品在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165.03亿元,比2007年增长6.0%,低于GDP的增长速度,相比前几年OEM自动化市场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自动化产品从价格趋势来看,2008年除低压电器产品价格受铜等原材料上涨影响,价格保持增长以外,其他大部分自动化产品的整体价格呈现下降。价格下降一方面来自金融危机加剧了国内外品牌之间更激烈的价格竞争,同时,国外品牌的本土化生产也为其价格下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例如,2009年一季度,变频器的价格同比2008年下降了8%。其中ABB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进行价格调整,开始参与低端市场的竞争,将其ACS550系列产品的价格同比下调了20%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