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分布式IO市场状况

分布式IO市场状况

2009/12/28 9:26:55
分布式IO主要包括适配器、电源、IO和特殊功能模块。为了满足条件恶劣、需求多变的工业现场数据采集应用,自动化厂商纷纷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分布式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方案,以满足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分布式数据采集模块支持以太网、RS-485Can-bus等多种通讯方式。通过将现场总线技术引入分布式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当中,使系统具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
2008年中国分布式IO市场的规模达到6.2亿,同比2007年增长12.7%,然而2008年中国PLC市场同比增长仅为7.6%,2008年PLC的市场增长步入平缓,而分布式IO之所以有较快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随着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技术的深入发展,逐渐被广大工程师认可和接受,相信分布式IO在中国会有更为广阔的市场。
数据来源《2009中国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运用状况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