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助力武广高铁客运专线

ABB助力武广高铁客运专线

——— ABB积极参与建设世界时速最高、里程最长的高铁新干线
2009/12/28 13:44:00


        北京,2009年12月26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为今天正式投入运营的世界时速最高、里程最长的高铁客运干线——武(汉)广(州)高铁客运专线提供了一系列先进的电力设备,全力支持国内铁路大发展。


        ABB为武广高铁提供了包括27.5kV ZX1.5-R、10kV ZX0气体绝缘开关和SAFE系列智能化SF6绝缘中压环网开关在内的系列先进电力设备。其中,ABB ZX1.5-R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是由ABB中国中压技术中心针对电气化高速铁路牵引系统而设计开发的,主要应用于铁路变电站中以保证整个线路电力供给的安全与可靠;SAFE系列智能化SF6绝缘中压环网开关设备则主要应用于铁路信号电源供电系统中。上述设备都是保障整条铁路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设备。


        在轨道交通领域,ABB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了机车车辆设备生产与以供变电设备为主的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各个环节。在中国,ABB始终积极支持国家铁路建设。除武广高铁客运专线外,ABB还参与了郑(州)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武(汉)合(肥)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等国家重点干线铁路的建设;ABB的电力设备也广泛应用于国内运营的各类机车及动车组中,保证列车的高效安全运行。


       武广高铁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北起武汉火车站,南至广州新火车站,运营里程达1068公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是世界时速最高、里程最长的高铁客运新干线。武广专线运营后,武汉至广州的车程将由目前的10.5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粤湘鄂3省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同时有效缓解货运能力紧张状况,推动区域内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


        中国正处于铁路建设高速发展时期。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截至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复线率和电化率分别达到50%和60%以上,并形成“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以及经济发达和人口稠密地区城际客运系统,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8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