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整合传动控制 打造服务专家——访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德先生

整合传动控制 打造服务专家——访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德先生

2009/12/28 15:37:00

  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罗升企业中国子公司,它坐落在天津滨海开发新区——空港物流加工区,是集解决方案、采购、加工、仓储、物流、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全面整合型服务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耕耘,不仅享誉中国制造业等领域,并且一跃成为国内同行中的领军企业。

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德先生

  回眸发展之路,陈总认为罗升的成功归功于两方面。一方面,中国制造服务业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相对于服务对象迅猛发展的大势,还远远落后,罗升在此担当了开路先锋。另外一方面,罗升企业以整合的优势异军突起还充分表明,差异化服务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是一个企业立足市场并长期发展壮大根基。当今中国机床制造业呼唤和需要的是整合型通路商,或者说整合型企业将在今后的中国制造服务市场唱主角。中国制造服务企业若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在整合上下功夫,尽快摒弃传统经营手段和服务模式,迅速从传统意义上的中间商蜕变为整合通路商。

整合基础:服务专业化

  整合是以服务专业化为基础的。陈总认为,没有专属的服务领域,没有既定的服务对象,而是热衷于经营无所不有,无所不干的“杂货店”,就不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整合,也无从整合。唯有立足服务的专业化,并经过有序的整合过程,才能由精及通,从而成为助推用户进行技术创新,提升制造水平的专家型服务企业。

  罗升企业致力于传动控制领域的整合服务,有针对性地引进包括电气控制、直线传动、旋转传动、气动传动、液压传动、在内的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技术,成为既能提供机械传动、流体传动,又能提供控制系统的专业化供应商。

  陈总坦言,从天津罗升多年的实战经验看,专业化服务基础上的整合凸现两大优势。一是能深度掌握供求信息,实现服务上的精确指导,无缝对接。天津罗升正是以服务专业化整合所形成的强势,为供求双方打通了一条快速通道,不断把优质的世界名牌产品提供给中国用户,从而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二是有利于打造一支高效、高水平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使之成为整体解决问题方案的提供者。天津罗升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一支由300多人组成的高素质的专业化团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这支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并在专业化服务市场上与专业化项目实现了有机整合,天津罗升便开始按照市场和用户需求提供全面技术服务,一跃达到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问题方案这一服务型企业追求的至高境界。

整合实质:服务系统化

  如果说专业化服务是整合的基础,那么系统化服务就是整合的实质。因为服务的系统化不仅代表着服务型企业的综合实力,也反映着服务型企业的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陈总断言,一家专业服务于机床以及机械制造领域的服务型企业,若不能在信息提供,解决问题方案确定、采购、加工、仓储、物流,销售、售后诸服务流程上实现系统化整合,就不可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一站式服务,就不可能交给用户一个放心工程。随着服务对象对服务标准、服务范围、服务水平的要求日益高涨,那些依然固守买进卖出赚取利润的服务型企业,势必被淘汰出局。

  2005年,天津罗升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工业园建造了占地25000平米的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并计划于2010年继续扩建25000平米,来服务全国制造业用户。为了实现快捷服务,不但在全国主要工业中心建立了十几个分公司和销售代表处,形成了辐射全国所有地区的销售服务网络。天津罗升还全线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为了加快电子商务系统的升级建设,2007年引进ORACLE ERP系统,不仅拥有了在线查询、网上订货的现代化管理功能,也进一步加快了采购、加工、仓储、配货的处理速度,以快速反应机制将又快又好的服务变为现实。

  据陈总讲,系统化服务流程整合是一个动态过程,永远存在完善空间。为满足用户更高的要求,天津罗升在专注于传动控制领域,致力于在专业市场整合先进技术产品的同时,还要在系统化服务流程的整合上不断创新,以期在较短的时间内,真正成为国际传动控制领域一站式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者,为不断提升中国机床制造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谓整合,就是通过把不同的事物与物质,使他们相互渗透相互交互,资源共享结合在一起,让他们通过结合发挥最大的价值。罗升正是凭借强大的整合能力,形成差异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成为中国传统控制领域的服务专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士林经济型变频器应用案例

罗升 All-in-One 氣動夾爪

光伏行业的深入耕耘——禾川X3EB总线型伺服!

络石XB16-25多关节机器人

DFI工控机在移动机器人-半导体行业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