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新的盈利模式,电力工程企业海外寻金

新的盈利模式,电力工程企业海外寻金

2009/12/30 10:17:00
金融危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之战。电力工程企业该如何做到在危机下迅速突破营销困局。
为寻找这个突破口和增长点,企业应根据自身的优势,观察到海外市场所蕴藏的市场机会,尤其是电力工程建设投资持续增长的亚非拉地区。在此区域,一般电力工程项目金额不会很大,进入门槛低,适合中小承包商参与。另外随着国内电力设备逐渐被国外,尤其是亚非拉所接受,而国内中小型承包商进入很少,目前竞争还不算激烈。
最后国产设备与进口设备相比,具有较高的价格优势,且国内高压设备基本能满足业主的技术要求,在成本敏感地区(亚非拉)实施最优成本战略,在成本和差异化两个方向上同时取得进展,成本控制是海外工程获得较好利润水平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在产品、营销的理念上和服务上体现出差异化来区别于竞争对手
未来几年,电力工程企业应积极拓展西非国家市场,以海外总包为先导,主动进行自动化技术推广,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深度挖掘海外市场机会;建立海外目标市场与合作伙伴的选择标准,是海外市场成功的关键第一步;以总包为先导,通过低价策略快速进入目标市场,与用户建立良好的商务关系;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技术咨询与服务;建立健全的项目激励与管理机制,创新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体系,积极与分包商及主要设备及材料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与国内电气工程业务的项目实施协同机制,强化海外工程项目实施管理能力;充实海外人力资源力量,配备复合型国际工程项目优秀项目团队是海外项目成功的关键;建立完善的海外工程总包风险防范措施,提高海外项目管理风险控制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