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楼宇自控市场格局

楼宇自控市场格局

2009/12/30 13:57:34
在中国从事楼宇自控行业的,主要有三大品牌。以前是两大品牌,Siemens是在收购兰吉尔之后才出现现在的三大品牌。
最早进入大陆的是Honeywell,他们的系统在当时若干外资的建筑中大量应用,同时风机盘管温控等几乎占据全部市场,那时国内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当时酒店和高档办公楼,几乎全用的是他们的产品,之后Johnson开始进入中国,凭借其相对于Honeywell的价格优势,尤其是他的产品-风机盘管温控和空调箱的阀门配套控制(所谓的比例积分)。Johnson的市场到1997年达到高峰。
其实兰吉尔在中国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多大起色,虽然很多人都说他的产品不错,直到Siemens并购后成立OEM部,将原来就不错的兰吉尔阀门和温湿度控制产品做的风风火火,尤其是多功能控制器JOKER更是成功之作,为Siemens成为楼宇自控领导品牌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这三家大约占国内楼宇市场60-70%的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