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仪化公司SMES项目通过总部验收

仪化公司SMES项目通过总部验收

2009/12/4 9:20:35
12月2日,仪化公司SMES项目通过总部验收。

    验收会上,仪化SMES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报告,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的专家作了测试报告。验收组专家在听取报告的同时,不时地针对项目的运行情况提出问题,报告人在现场做出了回答。随后仪化公司SMES系统的关键用户代表当场做了系统演示。经过一上午紧张认真的测评,专家组一致认为:仪化通过实施SMES3.0系统,建立了一套以生产物流管理为主线、以核心数据库为支撑,集装置、罐区、进出厂、仓储、生产平衡、统计平衡、分线分品种、能源管理等信息管理为一体的化纤企业SMES系统,形成了集成、协同、共享的企业级生产营运业务管理平台,实现了与ERP的集成应用,规范和优化了企业生产管理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该项目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合同规定的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仪化公司作为中国石化SMES二期推广企业之一,于2008年8月13日正式启动该项目,委托江苏仪化信息公司和石化盈科公司负责具体实施。2008年12月26日系统正式启动试运行,今年6月12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经过几个月的运行,目前分线分品种数据已每天导入ERP模块,调度指令己开始在线上下达接受,用户操作熟练,流程畅通。该项目的运行,实现了生产主物料“日平衡、旬确认、月结算”,在生产管理层面,统一了工厂模型,建立起核心数据库,实现了生产执行数据共享,提升了企业生产管理的业务处理能力,建立起一套统一的企业级生产执行集成管理业务平台。

    中国石化信息系统管理部副主任齐学忠和化工事业部副主任徐跃华对仪化公司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指出,仪化公司是中国石化第二批5家推广企业中最典型的化工化纤企业,系统运行和炼油企业不一样,不完全属于流程性行业,和SMES3.0模型结构存在较大的差异,但是仪化项目组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完善和补充了总部SMES系统的设计理念,对其它化工、化纤企业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希望仪化公司进一步加强技术转移和系统运维工作,深化系统应用,更好地发挥系统作用,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实现经济效益。

    仪化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代表公司感谢总部对该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运行的关心、肯定和建议。同时表示目前该项目还处在初级阶段,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改进项目,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将SMES与ERP系统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源头采集、一次录入、统一处理、信息共享的目标。仪化公司生产技术部、设备管理部、经营计划部、信息技术公司和部分二级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