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J.D. Power:本土汽车厂商产品质量进步明显,市场份额扩大

J.D. Power:本土汽车厂商产品质量进步明显,市场份额扩大

2009/12/4 9:07:55
今年截止目前,本土汽车品牌正在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据J.D. Power旗下的亚汽资源统计,今年前十月,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的28.5%升至29.1%。

 

比亚迪的F3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超过了现代的伊兰特悦动和别克凯越,成为最畅销的车型。这期间,该车型的销量接近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更为重要的是,本土厂商在产品质量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今年以前,从来没有如此多的本土品牌在J.D. Power的各种调查中拔得头筹。仅举两例:在J.D. Power 2009 年中国新车质量调查(IQS)中,奇瑞的QQ3和QQ6分获紧凑型车和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细分市场的第一;上周,在该公司2009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查中(APEAL), 江淮同悦在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上排名第一。

 

另外一件格外值得关注的事儿也发生在今年。长城汽车的四款车型——两款轿车、一款皮卡和一款SUV ——9月初通过了进入欧洲市场所需的全部认证。

 

在逐步缩小与国际品牌在产品质量上差距的同时,一些本土品牌的客户服务水平也在快速提高。上汽的荣威品牌在J.D. Power今年的中国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中获得最高分。

 

不错,大多数本土品牌仍然主要依靠价格优势参与竞争。而且,迄今为止,尚未有一家正式进入欧美等成熟市场。

 

但是,他们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正在快速提升。这给一些国际品牌、尤其是对于像韩国的起亚和法国的雪铁龙等在国内市场认知度不高的国外品牌带来了压力。

 

在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同时,中国市场的竞争也很可能是在全球范围最为激烈的。

 

面对本土品牌的挑战,弱势的国际品牌必须快速采取行动予以应对,否则将难保其现有市场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