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监管力度不够 广东汽车翻新轮胎合格率仅为1/4

监管力度不够 广东汽车翻新轮胎合格率仅为1/4

2009/12/4 9:08:12

根据广东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汽车翻新轮胎、摩托车轮胎商品质量最新的监测,汽车、摩托车轮胎合格率仅为50.9%,其中汽车翻新轮胎合格率仅为四分之一。记者注意到,在省工商局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有两家广州企业名列其中。

工商部门本次抽检共抽查了省内5市流通领域33家销售企业销售的摩托车轮胎、翻新汽车轮胎57批次,经检验,合格29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50.9%。

摩托车轮胎的抽查,主要对摩托车轮胎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轮胎标识、强度性能和外缘尺寸。记者注意到,在省工商局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一栏,广州市力诚轮胎有限公司、广州华泰翻新厂的名字赫然在列。

汽车翻新轮胎合格率仅为25%。这次抽查的翻新轮胎全部是本省生产的。广东省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相关专家认为,翻新轮胎既不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也不属于生产许可证范围,相关部门对翻新轮胎企业的监管力度不够。本次抽查合格率最低的是轮胎标识,翻新轮胎的标识合格率仅为25%。而轮胎标识是消费者辨认翻新轮胎的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