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油中颗粒污染度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油中颗粒污染度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2009/12/7 9:22:38
       根据“2009年度华东电网变压器类设备专业会议纪要” 的有关要求和安徽公司生产技术部的工作安排,截至11月末省电科院圆满完成了对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油颗粒污染度的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对象为安徽12个供电公司在运的12个变电站的16台主变压器和8台充油电抗器。纯净的变压器油具有较好的绝缘性能,油中颗粒污染降低油的耐压,影响设备绝缘性能,必须严格控制油品的颗粒污染。此次普查从采样瓶的准备、规范现场取样步骤到严格控制测量准确度都力求做到完整、系统、科学,在安徽电网尚属首次,电科院在新投入设备的油质监督管理、设备运行中颗粒污染的防护、规范颗粒度检验周期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性建议。根据普查结果,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油中颗粒度的合格率为92%,500kV电抗器油中颗粒度的合格率为97%;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电抗器油中颗粒度总体情况良好。此次普查切实把握运行设备的健康状况,找出存在的问题,为安徽电网500kV变压器油颗粒度积累了基础数据,对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