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昌平地铁下穿京密引水渠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北京昌平地铁下穿京密引水渠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2009/12/7 9:11:23
继11月24日上午,中铁二局四公司北京地铁昌平线下穿京密引水渠河底段左线成功贯通之后,12月2日上午10点08分,下穿京密引水渠河底段右线也成功贯通,贯通误差仅8毫米。这标志着北京地铁昌平线下穿京密引水渠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下穿京密引水渠暗挖区间作为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的施工重点和难点之一,是昌平线两个一级环境安全风险源工程之一。引水渠水面宽度约20米,水深约1.5米,区间隧道顶部距渠底高度仅4.8米,地质情况多为砂层和卵石层,地下水位高,给施工带来极大难度,极易发生塌方。项目部进场后不等不靠,迅速组织技术攻关,采用洞内WSS工法注浆止水、洞外地表降水、河渠导流的止水综合治理办法,有效克服了降水和洞顶渗漏的施工难题,安全穿越京密引水渠。昌平项目部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安全高效的现场施工管理获得了北京市建委、业主等单位的一致好评,在北京市建委第四季度安全质量管理考评中名列前茅,为公司在北京地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