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DeltaV为智能无线监测和控制应用提供全冗余功能

DeltaV为智能无线监测和控制应用提供全冗余功能

2009/12/8 9:19:01
  应广大用户的要求,艾默生近日推出了一项实现智能无线监测和控制冗余的独特功能。这项全冗余功能兼容于DeltaV S系列数字自动化系统,可在重要监测点实现故障切换,以保护整个无线网络,即使网络中出现故障,也能确保数据顺利传递。
        这项技术改进包括冗余的无线I/O、电源和通信,以及冗余的智能无线Remote Link(远程链接)。Remote Link可以安装在class 1/Div 1/zone 0区域,并能将无线现场网络方便地接入DeltaV系统,从而使优化的PID也能用于无线控制。在新建项目中,新的全冗余功能使智能无线技术作为有线技术和总线技术的补充,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无线产品副总裁Bob Karshnia说:“据工厂的研究显示,可靠而又坚固的无线技术应该成为新建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使用无线技术,工程建设将更简单;开车更灵活;项目可以更快实施和完工,以此实现工厂智能化和节省费用的目标。目前无线技术已经能够方便地应用于监测,用户希望能够实现冗余,那么无线技术就能应用于控制和关键点的监测了。”
        Karchnia继续说道:“另外,无线是否能应用于控制,用户急切需要获得事实的证明。而无线方案已经采用了1秒钟刷新速率、增强型的PID、电池管理和WirelessHART技术,真实的使用情况是最好的回答,令人振奋的是这些基于用户需求的新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多好处。”
        数以千计的智能无线方案已在全球成功应用,满足各工业行业的不同需求。无线网络新的冗余和坚固性能,使用户有信心将整个灵活的易于使用的智能无线平台向关键点监测和控制应用领域扩展。
        智能无线技术基于WirelessHART标准,该标准是专门为控制和监测应用而设计的。符合WirelessHART 标准的智能无线设备通过自组织网络结构控,使数据传递的可靠性达到99.9%,确保数据在传递过程中不会丢失。这是无线技术应用于控制和关键监测点的先决条件。只有符合WirelessHART规范的设备才能做到每秒刷新一次测量数据。当然WirelessHART还可以提供异常报告,以提高网络的效率;或是只有当测量数据发生重大变化以及设备休眠超过设定的报告时间时才开启仪表的通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最近的2个应用实例充分证明了智能无线技术可以通过WirelessHART网络有效应用于控制领域。Broadley James公司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其采用艾默生的WirelessHART pH计和温度变送器来控制一台单用途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Broadley James公司的总裁Scott Broadley说:“我们对动物细胞培养进行批量管理,在pH和温度控制方面,采用无线测量和有线测量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德洲大学在采用WirelessHART进行汽提塔和吸收塔控制的项目中得出了类似的结论。WirelessHART变送器对塔压和加热蒸汽流的控制的动态响应与有线方案相同。
        以上2个案例都采用了DeltaV S系列特有的增强型PID算法。PID算法用于无线设备使得异常环境下的控制精度更高。这对于采用无线技术实现控制性能最优化十分有利。
        除了冗余功能,艾默生还提供范围广泛的无线现场仪表和工厂运行设备,包括带冗余的艾默生智能无线网关、THUM适配器、Fisher阀门定位监测器、Rosemount变送器、Rosemount分析仪表、机械设备状态变送器,以及与AMS Suite预测维护软件、DeltaV、Ovation数字自动化系统通讯的本地无线接口,还有无线SmartStart服务。智能无线是艾默生PlantWeb数字工厂结构的扩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