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用创新推动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大发展

用创新推动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大发展

2009/12/7 11:56:32
     

     共同见证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简称 EMCA)与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光电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

EMCA是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创新的代表。一直以来,EMCA以其先进的理念、前瞻性的视野和国际化运作方式,推动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取得卓越成效,至今已成为中国从事节能服务企业的共享平台。在此,我谨代表智光电气,对EMCA所取得的成就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10天前的1126,我国政府郑重承诺,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是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巨大承诺。而这一承诺,将对我国节能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要求我们必须用更创新的思想来推动中国节能事业的发展。

对智光电气而言,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与EMCA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重要的意义。第一,智光电气经过10年的创新和战略选择,节能增效已经成为公司当前和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节能增效业务的发展将大大促进智光电气相关业务的拓展,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与EMCA的战略合作,是智光电气进入节能领域的最佳选择。第二,EMCA作为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在节能服务产业的理念和商业模式上,有许多创新和实践,值得智光电气学习和借鉴。与EMCA的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智光电气在技术、服务、商业模式上的进一步创新。第三,智光电气作为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EMCA这个平台上,可以与更多的优秀同行在节能服务领域开展更多的战略合作,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中国节能事业大发展。

智光电气一直秉承“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电力”的理念。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电气控制与自动化领域、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在过去10年里,智光电气在电网安全与控制、电机控制与节能、供用电控制与自动化、电力信息化领域均取得突出成绩。公司的配电网中性点接地解决方案正为全国成千上万大型用户的供电连续性和安全性提供保障;公司的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广泛应用发电、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等高能耗企业,现在每小时至少为用户节约10万千瓦时以上的电能。

去年,智光电气率先研制出国产功率最大的7000kVA级和10000kVA级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将国家“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中的电机系统节能工程推向新的水平。今年,智光电气凭借在电力系统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对工业用电的深刻认识和对节电技术的深入研究,提出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的八个实施理念,并将多年积累的技术、产品、服务进行全面整合和创新,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工业用户实现全面的节能增效。节能增效与智能配电网、电气交通三大方向,将成为智光电气第二个十年坚持并发展的重要方向。 

虽然智光电气从2006年就开始探索并开展节能服务业务,成为EMCA的一员时间也不长。但我们欣喜地看到,在EMCA这个平台上,节能服务产业正蓬勃发展;我们更高兴地了解到,在EMCA的倡导和推动下,节能服务产业的各项政策、标准、规范正在紧锣密鼓的研究制定之中。我们可以期待,EMCA创造性的工作,将全方位地解决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瓶颈,为节能服务产业的大力发展创造有利环境。作为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智光电气在技术、服务、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与EMCA在推动节能服务产业发展上的创新有着相同的愿望和共同的目标。智光电气将坚持不懈地投入到中国的节能事业之中,EMCA这个平台,将成为智光电气学习、创新、发展的平台,相信智光电气的发展和理念的追求,也会为EMCA平台增添光彩 


    明天,也就是127,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将在哥本哈根开幕。全世界的人们将再次为了遏制气候变化,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相聚在一起。对我们而言,建设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以不断创新的方式节约能源、提升效益,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与期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智光电气希望与一切有志于从事节能增效事业的企业和各界人士,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电气世界新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