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网公司2009年首批智能电能表招标项目在山东开标

国网公司2009年首批智能电能表招标项目在山东开标

2009/12/11 10:22:31
 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 创新集中规模招标采购

  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创新集中规模招标采购工作。12月9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一组织、山东公司具体实施的集中规模招标采购试点项目——2009年第一批智能电能表招标项目在济南开标。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有关网省公司项目单位代表、观摩代表 ,以及参与投标的89家厂商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开标大会。

  物资作为企业核心资源之一,在当前加快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的新形势下,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推行物资集中规模采购,是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升企业效益和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是转变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公司要求大力推行“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物资招标采购新模式,突破以往总部和网省公司两级集中规模招标的固定模式。进一步扩大一级采购范围和比重,到2010年底一级采购比例达到85%以上的目标。同时,突破以往分散的采购标准和流程,转变为遵循集中采购“六统一”(统一规范标准、统一采购策略、统一工作流程、统一采购平台、统一供应商评估、统一评标专家管理)原则,建立公司系统一体化集中采购平台,提升物资集约化管理水平。

  本次招标是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后,第一个由公司“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的招标试点项目,也是第一个由公司组织的电能表集中规模招标项目。招标工作按照公司统一标准进行,所有开标、评标均在国家电网公司SG186系统上实行电子化操作。通过本次集中规模招标采购,有利于发挥规模优势,更大限度地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电能表采购质量、效率和效益。同时,通过采用统一的物资采购规范和标准,有利于简化工程设计,缩短物资招标采购周期。有利于加强设备的通用性和互换性,增强物资保障和调配能力,为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奠定坚实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