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北电梯逐渐远程监控可发短信报错

江北电梯逐渐远程监控可发短信报错

2009/12/11 10:22:00

随着江北高层住宅、写字间逐年增多,电梯的管理安检状况日益受到百姓关注。近日记者从江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从今年8月开始,江北已在100多台新建住宅小区的电梯里安装电梯远程监控系统,一旦电梯出现故障,该系统将把报警信号逐级传递至维修人员、物管人员或政府监管部门相关人员的手机上,让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

  江北电梯安全总体良好

  目前江北区电梯总量有近3800台,其中70%为住宅电梯。江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江北区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层住宅、写字楼不断新建,江北的电梯总量也在按每年16%的幅度增加。

  按照国家规定,电梯需一年进行一次“体检”,每月进行两次常规保养。据了解,目前江北区电梯维修保养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电梯能及时保修年检。但一些老旧高层建筑中的“高龄”电梯仍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据悉,运行15年以上的电梯被称为老旧电梯,目前我区有100余台此类电梯。

  远程监控逐级发送警报

  今年8月,江北区逐步在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电梯中安装远程监控系统。据悉,此系统可随时了解电梯运行情况,并具有记忆功能。一旦发生故障,该系统能随时判断电梯所在楼层,并及时将报警信息发送到电梯维修人员、物管人员或区质监局相关人员的手机上,保证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过去,在故障电梯里一憋一、两小时、胆战心惊的场面将得到有效控制。

  根据《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凡在用电梯都必须安装远程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的管理和维护。目前,江北区已有长安·麒麟公馆等100余个新建高层住宅小区的电梯安装了该系统。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力度,使该系统逐步在全区电梯中普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