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竞逐硬盘IC市场,LSI与Marvell成大赢家

竞逐硬盘IC市场,LSI与Marvell成大赢家

2009/12/11 10:20:43
尽管有固态硬盘(SSD)的强势挑战,传统硬盘机(HHD)市场仍然规模不减;分析师指出,在硬盘驱动IC领域,最大的赢家可说是LSI与Marvell,至于Renesas、ST等则是其中的输家。

 

“随着ST、Renesas不再积极进军新一代硬盘用SoC领域,该市场芯片供货商可能将经历一番整并;”FBR分析师Craig Berger表示:“此效应会让Marvell与LSI成为硬盘芯片市场的仅存竞争厂商。”

 

Berger指出,目前LSI的硬盘控制芯片主要客户为Seagate与Hitachi,号称市场占有率为25%左右;Marvell的硬盘控制芯片全球市占率则高达50%,独家供应包括Western Digital (WD)、Toshiba-Fujitsu与Samsung等厂商。

 

事实上,LSI与Marvell在许多方面都是死对头;FBR的报告则指出,LSI可望在2010于Seagate企业用硬盘芯片出货上有所斩获,长期来看,Marvell芯片则将在2010年第二季与第三季,大举进军Hitachi与Seagate的消费性硬盘。

 

另外,对LSI来说,于2010~2011年间从Seagate、Hitachi赢得的商机,可能会因为Samsung产品的市占率下滑被抵销。在最近的一季,Marvell则在多个硬盘机领域都有不错表现,特别是在2.5吋硬盘应用领域,该公司估计取得了六成的占有率。

 

根据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Lazard Capital Markets的估计,整体储存市场的营收规模在本季成长了超过20%,主要动力来自笔记本电脑,以及稳定的企业用需求复苏。该机构预期储存市场在下一季能再成长6%,稍逊于一般正常的季节性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