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国纺织机械行业生产经营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全国纺织机械行业生产经营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09/12/16 9:21:32

全国纺织机械行业生产经营工作座谈会于11月16日在重庆召开。会议期间,纺机协会就2009年前三季度纺织机械行业经济运行以及行业所关注的相关问题做了分析报告,一些纺机企业的代表则介绍了自己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得失经验。

  2009年是我国纺机行业发展极为困难的一年,整体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滑趋势。细分来看,棉纺机械经过5年的迅猛投资之后,2009年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化纤机械1—8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7.91%;印染及后整理设备围绕智能化、节能、降耗和环保技术的主题,开发了高效短流程前处理机、小浴比染色、精密印花机械等;针织机械领域势头良好,1—8月针织机械出口额达3.3亿美元,进口为6.31亿美元,位于纺机全行业外贸进口的首位;丝绸机械优势地位依然明显,1—8月我国丝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7%;非织造布及产业用纺织品机械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而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1—8月,我国非织造布行业实际完成投资43.36亿元,同比增长30.38%;织造机械由于产业用纺织品需求量的增大而提升,1—9月,织机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7.79%,成为今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我国纺织机械出口的唯一亮点。

  今年以来纺织工业的出口形势及企业效益不断走下坡路,纺织机械行业的形势也很不乐观。但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已经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加上纺机行业的自我调整,其国际竞争优势依然明显。预计2009年我国纺织机械全行业主要指标与2008年基本持平,其中全行业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长3%,产品销售收入预计将增长5%,纺织机械出口总额预计将负增长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