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际风能理事会:风力发电推动碳减排潜力巨大

国际风能理事会:风力发电推动碳减排潜力巨大

2009/12/16 9:18:15
国际风能理事会14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风力发电对于实现碳减排潜力巨大,发达国家当前减排承诺的相当大一部分单靠风能发电就能够实现。

    据该理事会测算,到2020年全球风力发电规模将达到2600万亿瓦时(TWh),相当于减排15亿吨二氧化碳。按照发达国家目前提出的减排指标,仅相当于2020年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13%到20%。风能单一行业的减排就相当于发达国家承诺总体减排量的42%到65%。

    国际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表示,“这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风能在全球温室气体减排中潜在作用巨大;二是反映了当前发达国家减排的目标多么保守。发达国家应当提高他们的减排承诺。”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也表示,“风能发电迅速发展,正在成为实现全球低碳、高效经济的核心技术之一。在哥本哈根达成一个具有雄心的协议,将有助于风能在更多国家推广。”

    据统计,当前全球超过80%的碳排放来自能源行业,其中电力占到40%。而风能的减排潜力巨大,风能在发电过程中并不产生任何温室气体,即使是风车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也仅仅相当于风力发电三到六个月的减排量,而风电机组平均使用寿命长达20年。

    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中国的新增风力发电已经占到世界第一,按计划到2020年我国风力发电能力将达到1.5亿千瓦,而我国总体风力发电潜力为10亿千瓦,风力发电对于我国政府减排目标的实现也具有重要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