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法国电力系统遭遇寒流考验

法国电力系统遭遇寒流考验

2009/12/17 9:22:48
近日,法国电力系统正因寒流来袭面临严峻考验。法国电网公司14日表示,电力需求大增令输电网承受巨大压力,希望消费者能控制用电量。

    电网公司说,本周法国西部和西南部地区电力供应会十分紧张,希望消费者、尤其是这两个地区的消费者能够控制用电量。该公司预计,法国今年1月7日创下的日用电纪录很有可能在本周内被打破。

    法国人取暖的主要方式是电暖气。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法国平均气温会比往年同期低6至8摄氏度。电网公司说,在这个季节气温每下降1摄氏度,法国的用电量就会增加2100兆瓦时,这相当于整个马赛市的用电量。

    今年法国的发电量远远低于往年同期。就在一周前,法国58座核反应堆中还有11座因各种原因处于停工状态,而法国约80%的发电量依赖核电。法国电网公司预计,14日和15日晚7时用电高峰时段,法国分别要进口4400兆瓦时和5100兆瓦时电力。

    法国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今年10月份已暴露出来。10月19日法国进口电力达到123吉瓦时,刷新了法国单日电力进口的历史最高纪录。整个10月份法国从欧洲邻国净进口电力458吉瓦时,也是近30年来法国首次成为月度电力净进口国。

    法国电网公司11月初预计,如果今年冬季法国气温比往年同期低7至8摄氏度,法国每天可能需要进口9000兆瓦时的电力才能满足需求,而这已是该公司输电网的输电极限。电网公司指出,如果气温持续走低,部分地区断电恐怕难以避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