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信部:将对合规纺织机械企业给予多方面支持

信部:将对合规纺织机械企业给予多方面支持

2009/12/17 9:33:17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关于纺织机械工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相关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纺织机械企业在上市、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债券等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方面给予支持。

  意见提出了纺织机械工业2009—2011年发展的具体目标:国产纺织机械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由60%提高到70%;大力开发并推广应用国产产业用纺织机械,使其占全部纺织机械市场份额由目前10%提高到30%;制造过程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10%。

  为实现上述目标,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加大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支持力度;鼓励订购和使用国产首台(套)纺织机械技术装备;加大对纺织机械企业金融支持以及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等。

  其中,意见表示,要加大对纺织机械企业金融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纺织机械企业在上市、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债券等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方面给予支持;充分用好出口信贷,扩大纺织机械成套设备出口。

  此外,支持符合条件的制造高速喷气织机和自动络筒机的纺织机械企业,在进口部分关键零部件时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政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