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深圳:地铁隧道内维护作业将不再排放烟尘

深圳:地铁隧道内维护作业将不再排放烟尘

2009/12/17 9:31:53
近日,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约,由“株机”于2011年2月为深圳地铁2号线(蛇口线)首期工程提供其自行研制的新型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维护车。这将成为首台国产双能源地铁工程维护车。届时,在较封闭的地铁隧道内进行工程维护作业,将不再有烟尘排放。

      据了解,目前国内地铁工程维护车大都以内燃机作动力,正在运营的深圳地铁1、4号线也采用了内燃机车,这种车以柴油为燃料,在隧道内维修作业时产生大量烟雾又不便排出,污染环境,对隧道内作业人员健康与机械设备造成损害。“株机”此次签约研制的地铁工程维护车将使用清洁电能为动力,按其使用寿命30年计算,每替代一台内燃机型地铁工程维护车,将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100吨,节省使用成本700万元以上。

      “株机”总经理徐宗祥告诉记者,他们早在1999年就研制出电力、蓄电池牵引DWA型地铁工程维护车。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其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维护车技术已非常成熟。今年,他们研制的电力牵引型地铁工程维护车打入发达国家市场,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局14台车的订单。此次为深圳地铁开发的新型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维护车,属国内首创,适用范围广,可用作调车机车、工程施工运输机车、救援牵引机车,还可用于集成轨道检测、限界检测以及接触网、接触轨检测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