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型车载视频系统可以实现透视功能

新型车载视频系统可以实现透视功能

2009/12/17 9:29:40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已建成一个增强现实系统样机,可以让司机的视野“穿透”固体墙壁、道路拐弯和危险的三叉路口,这套系统如果再加强扫描功能,就可以实现超人的透视眼功能。

 

  据报道,这个增强现实系统样机使用了两个摄像机。一个摄像机捕获司机直接观察到的景象,另外一个摄像机可扫描捕获挡墙后面的物体图像。挡墙后面的物体图像通过计算机输出,输出的图像叠加到直接观察到的图像上,这样,挡墙看起来就是“透明”的。这个装置可以让司机轻轻“一瞥”,就可以“看见”挡墙后物体的图像。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亚瑟·谢赫(YaserSheikh)和他的同事还开发出一套软件,让拍摄到的移动物体图像不会产生变形。这个团队最终希望在小车中安装这个增强现实系统。车载视频处理器可以收到来自路旁摄像机拍摄的隐藏图像的无线信号,同时将隐藏图像投影到挡风玻璃上。据悉,这个项目得到日本刈谷市(Kariya)汽车零配件生产商日本电装公司(Denso)的资助。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南澳大学的布鲁斯·托马斯(BruceThomas)说:“展望未来,这个现实增强系统将非常吸引人。”

 

如今许多城市已经有闭路电视系统网络,可以提供连续的隐藏图像。谢赫说,通过安装在汽车上的摄像机来拍摄图像,可以对这个系统进行补充。研究团队通过软件,将车载摄像机图像和闭路电视系统网络的图像经过整合后,输入到这个现实增强系统中。但托马斯补充说,在这项技术运用到公路上之前,必须要有快速强大的数据处理和通信能力,从而可以在移动的汽车上面进行实时有效的工作。科研人员相信,这套系统在不久的将来还会用在不同的地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