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能参加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

华能参加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

2009/12/18 9:19:21
10月27~28日,第一届中国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在京举行。论坛还同步举办了“中国国际电力安全与应急技术装备展览会”。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尤权莅临论坛,并参观了华能展位。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若思出席论坛,并代表华能集团在会上作了《强基固本,防微杜渐,深入开展电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发言。

  乌若思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已经成为电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华能集团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新办法和新思路,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基础。2007年至今年6月底,华能电力企业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46745条,年度平均整改率达到96.9%,有效控制了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发电设备故障率呈下降趋势,确保了安全生产,为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乌若思还介绍了华能集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二是结合《华能电厂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探索隐患排查治理的新思路;三是突出重点,脚踏实地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职工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五是加大督查力度,提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质量。


  华能集团在此次论坛上展示了公司在安全管理和应急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抗冰救灾、抗震救灾、奥运保电等突发事件和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中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安全责任、节能环保责任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积极开发绿色煤电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第一届中国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为期两天,由国家电监会举办、中电联承办。本届论坛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实现电力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与交流,在电力安全和电力应急管理方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行动,推动电力安全和电力应急管理领域新技术和新装备的推广和应用,共同构建电力工业“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