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沈阳市:电梯明年起要装上远程监控系统

沈阳市:电梯明年起要装上远程监控系统

2009/12/18 9:18:17

 随着沈阳高层住宅、写字间逐年增多,电梯的管理安检状况日益受到百姓关注。我们从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今年下半年试运行的基础上,明年起沈阳市将推行电梯远程监控系统,一旦电梯出现故障,除了电梯内原有的应急电话呼救之外,还能及时传递报警信号至维修人员手机上,让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过去在故障电梯里一憋俩小时、胆战心惊的场面将得到有效控制。

  编辑快评:电梯安装远程监控绝对是大好事,不光在出现问题时可以报警,即使遇到不是电梯故障的问题,乘客的安全也有了保障。慧聪安防网在此提醒市民,乘坐各类电梯时,一定要首先查看电梯轿厢内有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上面会标明该电梯的维保单位、维保电话、检验单位、以及下次检验日期。为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乘坐没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电梯。如果电梯出现故障突然停运,乘客不要慌张,更不能撬门,可以用电梯内的应急电话或者拨打110报警,等待救援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