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纺织业建设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示范基地

山西纺织业建设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示范基地

2009/12/23 8:58:50

“到2011年,全省纺机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做强成套主机,做精配套产品,构建纺机制造产业体系,建设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国家示范基地。晋中市榆次区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纺机生产基地,全区从事纺机生产的企业200多家,年产值100万以上的企业40余家,产值达1000万以上的企业有近20家,突破亿元产值的有两家。

  “到2011年,全省纺机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山西省纺织机械制造业调整振兴实施方案》提出,要根据我省实际,增强纺织机械制造业竞争力,推动纺织机械制造业快速发展。做强成套主机,做精配套产品,构建纺机制造产业体系,建设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国家示范基地。

  据了解,作为纺织工业的生产工具和物质基础,纺织机械是其技术水平、质量和制造成本,直接关系到纺织工业的发展。我省纺织机械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以榆次经纬纺机为核心在国内具有较强比较优势的纺织机械制造产业集群,具有国家棉纺机械制造企业惟一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晋中市榆次区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纺机生产基地,全区从事纺机生产的企业200多家,年产值100万以上的企业40余家,产值达1000万以上的企业有近20家,突破亿元产值的有两家。

  除经纬纺机外,涌现出了山西鸿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斯特机械有限公司、山西福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一批民营纺机企业,纺纱机械、织造机械、精梳成套机械、化纤纺丝机械、棉纺细纱机和高档精梳机等产品的制造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8年全省纺织机械制造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纺织机械制造业还存在产业规模较小、产品结构不合理、成套能力不强、高端产品较少、产品质量还有差距、自主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不高以及运行机制不活等问题,对此,《山西省纺织机械制造业调整振兴实施方案》提出:

  做强纺机主机产品,建设晋中纺机产业基地。重点发展具有差别化功能的化纤成套设备,日产200吨以上的涤纶短纤成套设备,适纺性强、节能、降耗、机电一体模块化结构设计的纺织机械,发展再创新的集聚纺纱设备,转杯纺纱机、自动落纱粗纱机与输送系统、细络联、络并捻设备,高速剑杆织机系列、智能型喷气织机系列、智能化针织圆纬机、电脑横机、高性能经编机,高速新型精梳机及其配套设备等产品。

  围绕纺机主机产品,做大纺机配套产业。依托经纬纺机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优势和晋中民营纺机企业灵活多变的经营体制,强化纺机专件的研发制造水平,推进涵盖铸造、冷作、锻造、机械粗细加工、表面处理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建设完善的纺机产业链,做大纺机配套产业。重点发展罗拉、锭子、皮辊、纺机铸件、纺机锻件等配套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