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安地铁1号线盾构机下井,力争2013年全线通车

西安地铁1号线盾构机下井,力争2013年全线通车

2009/12/23 8:57:28
12月21日,西安地铁一号线首台盾构机在西安玉祥门站完成拼装工作,这标志着西安地铁一号线已经正式拉开了盾构施工的序幕。

      首台盾构玉祥门下井 春节后将穿越城墙

      12月21日上午,一台日产小松土压平衡盾构机在西安地铁一号线玉祥门站由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拼装完毕。这台体积庞大、配置精良、功能完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盾构机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调试,有望在春节前正式投入到地铁一号线玉祥门至洒金桥站的掘进工作中。记者了解到,今天拼装的这台盾构机是西安地铁1号线第一台下井的盾构机,在完成1个月的调试工作后,它将穿越西安城墙的玉祥门向洒金桥站始发掘进。

      据悉,此次下井调试的盾构机曾经参与了西安地铁2号线八里村至小寨段的施工任务,在进行了系统维修保养后,又再次肩负起地铁1号线建设的重任。

      1号线10座车站开建 力争2013年全线通车

      西安市地铁一号线西起咸阳市森林公园,东至纺织城,线路全长31.8公里。全线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后卫寨至纺织城段,线路全长25.5公里,均为地下线;二期建设为森林公园至后卫寨段,线路全长6.3公里。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8座(不含北大街站,该站为1、2号线合建),均为地下车站。据中铁七局工程2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铁一号线共有劳动路—玉祥门、洒金桥—北大街、朝阳门—康复路、长乐坡—浐河4个暗挖区间和后卫寨—皂河、皂河—汉城路、汉城路—劳动路、玉祥门—洒金桥、北大街—朝阳门、康复路—长乐坡、长乐坡—纺织城7段盾构区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1号线汉城路至纺织城段的14座车站(不含北大街站)中已有10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其中玉祥门站已完成封顶。除五路口、康复路2座车站外其余车站均进入基坑土方开挖。预计2010年4月底,汉城路至纺织城段除北大街—朝阳门区间外其余的盾构区间的9台盾构机将全面始发。力争2011年12月底一号线洞通,2013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