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飞兆半导体提供LED驱动器解决方案助力照明产品开发

飞兆半导体提供LED驱动器解决方案助力照明产品开发

2009/12/24 9:05:44
飞兆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获世界最大照明厂商之一欧司朗 (OSRAM) 公司选中,为其提供LED驱动器解决方案。飞兆半导体以专门开发的FSEZ1016A器件,满足欧司朗所设定的严格性能基准。

 

飞兆半导体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销售及市场推广部副总裁陈坤和称:“我们与欧司朗位于中国的LED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密切合作,双方在研发过程中频繁讨论技术细节,努力确保FSEZ1016A成为业界领先的LED驱动器。”

 

陈坤和续称:“FSEZ1016A充分展示了飞兆半导体全球功率资源中心的卓越价值。我们调用区域中心的功率设计工程师和现场工程师,为客户提供现场设计协助。现时,业界已经普遍认为飞兆半导体的功率资源中心是客户设计支持服务的行业标准。”

 

飞兆半导体的FSEZ1016A适用于欧司朗1到4W 的LED产品,而欧司朗正在考虑将飞兆的FAN6300 LED驱动器用于其12到60W产品。FSEZ1016A 和FAN6300两款新产品均是专为寻求高能效LED驱动器产品的照明厂商而设计的器件。

 

现时照明应用约消耗全球发电量的22%,若能够减少照明应用的能量损耗,将对节能有重大贡献。照明行业已经开始从普通白炽灯转向CFL、LFL和LED照明,预计能够节能75%。飞兆半导体为线性荧光镇流器、紧凑荧光镇流器、LED 和HID等各种照明应用提供解决方案,而其丰富的产品线还包括各类分立及集成产品,如PFC控制器、镇流控制IC,高压栅极驱动器和MOSFET等。

 

陈坤和表示:“我们期望继续与欧司朗进行战略合作,开发和提供更进一步的创新器件,让用户和全球环境获益。飞兆半导体致力于开发先进的产品,进一步提高客户应用的能效并实现性能最大化,同时减小线路板空间、设计复杂性和系统成本。”

 

关于FSEZ1016A

 

FSEZ1016A是一款初级端调节 (PSR) 脉宽调制 (PWM) 控制器,能够满足高亮度 (high brightness, HB) 发光二极管 (LED) 市场的关键性需求。它可以简化设计、减小线路板空间,并提供重要的性能优势。FSEZ1016A是集成了一个初级端调节PWM控制器和一个功率MOSFET的EZSWITCH? PSR PWM控制器,采用内置专有TRUECURRENT 技术和严格的恒压 (constant voltage, CV) 范围,,实现最精确的恒流 (constant current, CC) 控制,而无需使用次级端馈电路。通过在较宽的电压范围内精确恒流,同样的电路就可以用于数目不同的成串LED,从而提高设计灵活性、缩短上市时间,并延长HB LED的使用寿命。由于这款PSR PWM控制器具有高集成度,因此可以节省线路板空间,以配合灯泡外形尺寸不断缩小的发展趋势。

 

为最大限度地减小待机功耗,FSEZ1016A采用了专有的绿色模式功能,提供关断时间调制,以线性方式降低轻载条件下的PWM频率。这种绿色模式功能有助于电源满足节能要求。

 

关于FAN6300

 

高集成度FAN6300 PWM控制器提供数项提升反激式转换器之性能的特性,其内置高压(HV)启动电路可以提供更大的启动电流,以减少控制器的启动时间。当 VDD电压超过开启阈值电压,HV启动功能就会立即失效以降低功耗。FAN6300的内部谷底电压检测器确保功率系统在较宽的市电范围和任何负载条件下都在准谐振状态工作,并减少开关损耗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功率MOSFET漏极上的开关电压。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待机功耗和提高轻载效率,FAN6300采用了专有的绿色模式功能,提供关断时间调制以减小开关频率,并扩大谷底电压切换范围,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关电压。

 

FAN6300控制器还具备多种保护功能。其逐脉冲 (pulse-by-pulse) 电流限制功能确保系统具有固定的峰值电流限度,即使发生短路亦然。当反馈回路中出现开路故障,内部保护电路便会立即终止PWM输出。此外,只要VDD降低到关断阈值电压以下,该控制器也会终止PWM输出。栅极输出被钳制在18V以保护功率MOSFET在栅极-源极出现高压时不被损坏。而最小tOFF时间限制则能够防止系统频率过高。如果芯片上的DET管脚达到OVP条件,或者内部OTP被触发,功率系统将进入闩锁模式,直到AC电源断开为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