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寒冬等车不怕冷——未来沈阳地铁站“四季如春”

寒冬等车不怕冷——未来沈阳地铁站“四季如春”

2009/12/24 9:03:04
      “户外等车可真冷啊,等咱沈阳地铁建成后,大冷天坐地铁肯定就舒服多了吧!”12月22日记者了解到,如许多沈阳人期盼的那样,在建的沈阳地铁车站内设有良好的通风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未来沈阳的地铁车站内将会“四季如春”。

  沈阳的大多地铁车站均为两层站,一层为站厅层,用于售票和公共服务;一层为站台层,供乘客等车。车站内采用变频式风机技术,可实现温度的自然调节,可以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情况进行通风量的自动调节,以适应一天中不同时段和不同季节的通风要求节约能源。良好的空调系统可使车站内“四季如春”。即便在炎热的夏季,车站内的温度最高也不会超过29.5℃。冬季时车站内将保持12℃到16℃之间的恒温,相对湿度在45%-65%之间。此外,车站出入口处还设有热风幕,让乘客还没进站门就能立即感到丝丝暖意。

  此外,由于地铁车站多位于地下,为了不让等车乘客感觉到“憋闷”,“风机”派上了大用场。在车站吊好的顶棚内,“藏”了满满的镀锌管,这是“风管”,专门负责输送冷、热风,在未来地铁车站的通风系统中将起到大作用。

  据了解,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车站内均采用自然通风以确保空气畅通,并充分考虑各种情况下的通风模式,以保证及时排出高温烟气,向乘客供应新鲜空气。为了保证通风“新鲜”,站内将安装空气过滤器,可让进入地下的脏空气过滤净化,让地铁车站内吹的都是“纯净风”。

  乘坐地铁车也是相当舒适的。地铁车厢内都安装有空调,使整个车厢内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均保持20多度的恒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