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在北京成立

“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在北京成立

2009/12/25 9:22:11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国际铜业协会联合九家知名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企业,在发展清洁能源战略的前提下,23日在北京成立了全国首个“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表示:“联盟的核心任务是以推进中小型风力发电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为目标,建立行业内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及国际合作的平台,进而提升国内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陆上风能储量约2.53亿千瓦,而风力发电能力已达到兆瓦级,推进风力发电建设是目前发展可再生能源战略的最佳选择之一。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风力发电在中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周胜表示:“现今网型大型风力发电已较成熟,为此联盟针对中小型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开发而努力,因其应用前景广泛,包括从荒野、乡村个人使用到城郊、城市商用,相信可为中国清洁能源战略中的产业优化赢得先机,完整布署且补足偏远地区的电力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的“送电到乡”等工程中,中小型发电机发的电更被广泛应用在大型电网送不到电的家庭中,解决普通的照明和看电视等家电的用电问题;同时,中小型风力发电也正在实现市场功能的不断拓展,从风能资源较好、较为贫困偏远的北方农村,引入到风能资源较差、经济条件较好的南方城市。根据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07年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机组(20Kw以下)产量比上年增长了约9.6%,还有相当大的市场上升空间。

  据悉,该联盟的宗旨是“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生产企业创建著名品牌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市场竞争力。联盟的核心任务是以推进中小型风力发电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为目标,建立上下游、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及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平台,推动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的建立,促进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提升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