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汽车电子市场对车载GPS和车载娱乐设备的需求升温

汽车电子市场对车载GPS和车载娱乐设备的需求升温

2009/12/25 9:09:21
尽管汽车电子类产品的出口价格上升,大多数受访中国供应商仍预计2010年他们的产品销售将有所增加。有关资料来自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汽车电子产品” (China Sourcing Report: Car Electronics) (http://www.chinasourcingreports.com/carelectronics ) 。

 

报告涵盖的产品类别包括车载音响系统如扬声器、低音扬声器和放大器;车载多媒体播放器和显示器;车载全球定位系统、车载电脑、汽车电子配件以及汽车安防电子产品如汽车防盗系统、泊车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和远程遥控启动器。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汽车电子产品”出版人叶菁女士表示:“在过去的数个月中,75%的受访供应商表示,由于成本的上涨,他们提高或维持了产品的价格。”

 

叶女士继续表示:“尽管某些类别的产品价格较高且需求放缓,但消费市场对车载全球定位系统和车载娱乐设备的需求却不断上升,其中65%的受访供应商预计这两类产品的销售将有所增加。”

 

在受访的中国供应商中:

 

* 20% 预计销售将增长20%以上;

 

* 30% 预计销售增幅为10%至20%;

 

* 15% 预计销售将上升10%以内;

 

* 15% 预计销售将持平;

 

* 20% 预计销售将下降。

 

供应商努力控制成本并积极开发新市场

 

叶女士指出:“半数的受访供应商表示,价格竞争仍是他们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也促使65%的公司注重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控制成本。”

 

叶女士补充道:“供应商们也通过积极开发新市场来提升销售量。事实上,有30%的受访供应商把中东列为他们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 超过了北美和欧洲这两个传统市场。”

 

叶女士总结道:“由于中国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努力控制成本,买家可以继续从中国供应商处采购物美价廉的产品。与此同时,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也可以购买到那些专为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的新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