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DI数字信号处理器助力风轮机产生清洁能源

ADI数字信号处理器助力风轮机产生清洁能源

2009/12/28 9:26:09
Analog Devices, Inc.,最新宣布 Northern Power Systems 公司已选择 ADI SHARC(R) 数字信号处理器用于其旗舰产品 Northwind(R) 100 社区级风轮机中。Northern Power Systems 公司的 Northwind 100 风轮机采用高级“数字动力传动系统”,可为诸如学校/大学、企业、农场和政府机关等社区级风能应用提供100千瓦的额定功率。Northwind 100 的永磁直驱 (PMDD) 设计借助 SHARC 处理器、数据转换器和其它先进的 ADI 元器件来确保高性能系统工作,省去了以往完整功率转换器所需的变速箱。ADI 公司在新一代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专业经验可确保像 Northern Power Systems 这样的公司在整个信号链中采用先进的元器件,以提升其系统设计的价值、性能和创新性。

 

“正像我们创新的无传动装置风轮机设计可帮助客户实现尽可能最高的能量输出和投资回报一样,ADI 公司一流的信号处理平台同样帮助我们在无需提高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Northern Power Systems 公司首席控制/嵌入式工程师 Kiran Kumar 表示。

 

Northwind 100 发电机的电力流由功率转换器调节,以对可变风速进行补偿,从而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取能量。这种能力使 Northwind 100 风轮机能够为本地电网提供稳定的清洁电力流,从而可简化电网并网基础设施,维护电网稳定。

 

这个系统的核心是 ADI 公司的32位浮点 SHARC 21363 数字信号处理器,此处理器运行实时闭环控制算法,可部分根据嵌入在数据采集硬件中的 ADI AD7656 16位模数转换器 (ADC) 以及固定在风轮机发动机舱的 ADI 双轴 iMEMS(R) ADXL203 加速度计配件 所提供的输入数据,来有效控制 Northwind 100 的发电机和功率转换器子系统。SHARC 21363 处理器采用增强型单指令多数据 (SIMD) 架构,具有高达333 MHz/2 GFLOPS 的内核处理性能并支持 IEEE 32位/40位浮点和32位定点运算,可提供保证这些子系统精确协调地工作所需的实时处理带宽和强大性能。

 

SHARC 21363处理器具有集成式 3 Mb SRAM/4 Mb ROM 片上存储器和丰富的外设集,可提供范围广泛的配置选项。Northwind 100 的数据采集平台采用了 ADI AD7656,该器件可提供馈入系统实时闭环控制算法的高速信号采样和数据转换。SHARC 21363 的六个高速串口 (SPORT) 为此提供了便利,可产生无缝连接的信号链,有助于将设计复杂度降到最低。

 

“将高性能 ADI 元器件用作 Northwind 100 风轮机的核心,Northern Power Systems 公司可确保客户获得能够减少能源费用并将社区环境污染降到最低的超高效发电系统。” ADI 公司产品行销经理 Tim Resker 表示,“对于电力设施和消费类应用,ADI 公司也能使 Northern Power Systems 这样的技术开发商设计出可提升能效并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上获得最高投资回报的智能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