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能源局:明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能源局:明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2009/12/29 9:29:53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27日开幕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介绍说,2010年要继续推进“上大压小”,全国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截止到今年底,全国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5545万千瓦,提前一年半实现了“十一五”关停50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的任务,每年可节约原煤64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亿吨。全年火电投资比重大幅缩减到电源投资的42%,比上年下降7个百分点。在役火电机组中,60万千瓦以上机组占到33.4%,30万千瓦以上机组占到67.6%,分别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全国燃煤电站每千瓦时供电煤耗339克,同比下降6克。

    张国宝指出,当前我国电源结构仍以火电为主。为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电力工业面临着十分艰巨的结构调整任务。我们要在科学预测经济发展对电力需求的基础上,合理确定电力建设规模,留足可再生能源电力和核电发展的空间,合理把握火电核准规模和建设节奏。

    张国宝表示,目前20万千瓦以下的纯凝火电机组还有8000万千瓦。今后要扩大关停范围,鼓励跨地区替代。对符合“上大压小”条件的,要优先核准。要积极发展热电联产,稳步推进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加快电网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