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昆明机床重挫6%,联合证券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昆明机床重挫6%,联合证券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2010/1/4 9:40:36
联合证券分析师发布报告,首次给予昆明机床“增持”评级。指出公司作为提升装备制造业竞争力、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持的基础性产品,有望取得快速发展:一是结构调整将加大对先进设备的需求,轨道交通、航空制造、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将成为需求的主要来源;二是行业重型化、高端化的趋势使得技术壁垒不断提高,从而为行业中的龙头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三是有望继续获得相关政策支持。

  报告称,公司更加高效、精密的落地式铣镗床正逐步取代卧式铣镗床,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2003 年公司卧式和落地式铣镗床占公司机床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1.4%、16.6%,而到2009 年上半年,这一比例已经逆转为25.2%、70.7%。

  今年4、5 月份,公司相继推出了全新的TK6926数控落地式铣镗和数控定梁龙门铣XK2425。报告认为,未来重型落地铣镗床和龙门铣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将不断增加,公司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同时公司产品毛利也将受益于这一进程。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4、16.3和18.2亿元,增长率分别为-7.9%、13.3%和11.3%,对应EPS分别为0.61、0.73和0.85元。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显示,公司核心价值为17.34元,合理价值区间为16.79-18.28元。该股今日现跌5.97%,报13.24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